快乐磕cp~

[绎夏]夫人为何总加班

ooc  超短文


“大人,今日六扇门有事儿,我晚些回来啊!”

今夏急急忙忙抓起桌上一个炊饼就往外头跑。

 

“诶!今夏!” 坐下吃完再走…… “这丫头。”

 

着急忙慌的都三日了,也不知道到底忙什么,连同他这个夫君好好用次早膳的时间都没有。

 

 

自陆绎入诏狱后,旁人都觉着他没了家族势力和他父亲的帮扶,仕途也就这样断送了。

 

可没想他竟是凭着自己一身本事,出了诏狱,一路坐上了他父亲的位置。

 

今夏也没想着要挨陆绎的光,还是和从前一样在六扇门做些简简单单的案子,没锦衣卫那样麻烦,又省得自己待在家里闲得发慌。

 

陆绎也随她去,自己不缺银子,夫人想做什么做什么便是。

 

故而他二人,每日都一同出门当值查案办案,散值时辰也都差不多,可这几日却有了点小变化。

 

 

“夫人还未回来?” 陆绎蹙着眉头问身旁低头回话的丫鬟。

 

“回大人,夫人说…说今日有大案子,要晚上亥时方回府,叫大人放心。” 丫鬟老老实实回话。

 

“亥时…可说是什么案子?” 有什么案子要办那么久,明明早上比他出门还早些时辰,他酉时就到了府,六扇门得做到亥时。

 

“夫人没说。” 她家夫人向来不同她们说公事的。

 

陆绎抬眸,看来得亲自去接夫人才是。

 

回房褪下红色飞鱼服,换上一件冰蓝色缎子衣袍,绣着雅致竹叶花纹的雪白滚边,袍内露出银色镂空木槿花的镶边,腰系玉带,手持折扇。

 

稍稍勾唇,今夏喜欢他这样。

 

暮色将至,要早些出门寻他夫人才是。

 

先是去了六扇门,可那儿的捕快都说今夏这今日查案子都未曾来过,也不知是什么案子。

 

一日都在查案,可未到六扇门…到底是个什么案子。

 

踏出六扇门没多远,听着背后有今夏的声音传来。

 

“大人~嘿嘿” 大人真好看,还来接她回家,就更好看了。

 

稍远的距离,今夏伸开双臂,直直地向着陆绎怀里扑去。

 

陆绎听闻声音转身望着今夏,嘴角的笑意难以抑制,连带着乌黑的双眸都盈满浓浓情意。

 

同样张开双臂,等她扑在自己怀里来。

 

意料之中的相拥,今夏的小脑袋还在胸口蹭了几下,勾得陆绎心痒痒的。

 

“忙完了?” 伸手揉揉她毛绒绒的小脑袋,夫人太可爱了怎么办?

 

“嗯~ 大人来接我回家吗?” 紧紧环着陆绎精瘦的腰身,糯糯地开口。

 

“是呀。我夫人最近总是很忙,为夫若是不来接夫人,还有些不放心啊。”

 

“大人对我真好!” 从他怀里抬起头,大大的鹿眼深深望着陆绎。

 

见着这双眸子,陆绎竟觉着有些口干舌燥,喉结随即动了动,稍稍与今夏分开身子,蹲了下来。

 

“大人做什么?” 今夏疑惑。

 

“自然是……” 话没说完,沉默了顷刻,又接着说“自然是,背着夫人回家了。”

 

“大人为何突然想背我?” 还是疑惑。

 

“咳! 夫人若是不想,那便算了吧。” 作势就要起来,今夏虽没想明白,可这便宜不占白不占不是。

 

“别别别,大人,我当然是想的!”

 

陆绎不是头一回背着她,只是时间隔了太久,成亲后倒是头一回。

 

“大人到底为何要背我啊?” 不问清楚怎么行,莫不是大人犯了什么错?

 

今夏问了几次,陆绎只当没听见。

 

像是突然想到什么,今夏有些惊讶捂住嘴,陆绎自然是感受到背上人的不安分,动手拍了下她屁 股,叫她安分点。

 

“大人是不是在外头找了姑娘,百般对我好,是为了让我松口,好叫那姑娘进门?”

 

陆绎顿时眉头一皱,额角青筋有些凸显,脸色黑了起来。

 

“又说胡话了!” 这一巴掌比刚才那个又重一些,带着惩罚的味道。

 

“那大人为何要背我嘛!” 想不明白。

 

“你不是一直想要我背你吗?”

 

“我?”

 

“昨晚你说梦话的时候讲的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

 

“嗯。不许说话了,太聒噪。”

 

“哦……”

 

陆绎背着今夏一步一步慢慢走着,耳尖泛红。

 

自家媳妇,想背便背了,还得要个原因的?

 

评论(29)
热度(48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