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磕cp~

[锦衣之下]岑阿福的小桃花(一)

OOC慎入(虽然打不打ooc都会ooc)

*陆大人脱单,阿福也要安排

*没看过原著,私心想要阿福跟软萌小女孩整cp

参考《大宋少年志》中裴景的模样hh

 

“大人,事情已经办妥了。” 岑福这几日都在外头办案子,至于办的什么案,也只有陆绎一人清楚。

其他同僚都只知他同一堆女子在一起,心想是个好差事,大家都艳羡不已。

 

“嗯。回去歇着吧。” 陆绎埋头在公文桌前,余光瞥见岑福还呆愣站立着,放下手中紫毫。

 

“怎的还站着,有什么事?” 没听见回话,遂抬头,颇有些趣味,岑福竟红着个脸,目光呆滞,这可是头一遭见他这样。

 

岑福与陆绎打小一起长大,所谓近朱近墨,这性子与陆绎是极相似的,不过陆绎有了今夏,倒是没那么闷了,这一对比,显得岑福更像个不近人情的阎王。

 

“岑校尉。” 岑福这样确实好笑,不知道是个什么由头。

 

“大…大人,卑职在。” 岑福也不明白自己怎么会走神,听见陆绎唤他才有些清醒。

 

“你脸怎么那么红。” 陆绎微眯眼,岑福怎么回事,他的绣春刀又在哪儿。

 

“啊?” 闻言岑福伸出手靠了下红脸,真烫。

“不知……不是,大人,可能是天气太热了。”岑福有些心虚。

 

“是吗?” 打量着眼前这个大男人,这可是秋冬之际,疯子才说热。

“你的刀呢?”

 

“刀…大人,绣春刀……这……” 岑福的脸突然又红几分。

 

“行了,回去歇着吧,明日再领一把就是。” 有点古怪啊,绣春刀丢了也没发现。

 

“是,大人,卑职先告退了。” 呆愣转身离去。

 

陆绎盯着岑福的背影,欲言又止,摇了摇头。

 

入夜,岑福躺在榻上,难以入眠,左也不是右也不是,那娇软可爱的小姑娘总浮现在他脑海中。

---------

 

岑福奉命到青楼查案,每日装成浪荡公子穿梭在莺莺燕燕花丛中,虽然心中嫌弃不已,面上只能强作欣喜之状。

 

临近收网之日,谁想到竟中了那种药物,还好接下来的事已可顺其自然,并不影响大局。

 

岑福也是个血气方刚的正常男子,每日晨起自然也会有些生 理 反 应,除却这个,素日都是无欲无求,自渎那事,从未有过。

 

可青楼特有情药,药效甚猛,此刻他是燥热无比,面红耳赤,如同蚂蚁钻心那般奇痒难忍。

 

狼狈逃出青楼,原想回陆府,但有些远了,况且这样子……

 

故而在青楼不远处找了一间客房,从前在书中瞧见过,中了媚药需得释放出来方能解,这确实是没办法的办法。

 

虽说他从未自渎过,但这事似乎凭着感觉也完全可以做到。

 

“这位公子,客房备好,楼上第二间,有事您吩咐。” 店主瞧着岑福,相貌不错,穿着也不凡,想来是个富贵人家。

不过手上那把刀有些眼熟,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,毕恭毕敬地递上房门钥匙。

 

岑福此刻强撑着,一手握拳,一手握紧绣春刀,小臂青筋鼓起,窄长的双眼黑白分明,眼尾扬起,眼眸黑沉沉的。

 

平常看着就凌厉,这样更是危险。

 

上了楼,却不知是右边第二间还是左边第二间。看右边那间没有光影,应该就是了。

进了屋也没点灯,黑咕隆咚的直冲着屏风后头木桶去。

 

泡着凉水稍稍平静了些,可蚀骨之感卷土重来,最后还是不得已做了那事。

长到二十一才是头一回,也不知是好是坏。

 

收拾好残局,到桌旁拿起茶杯,房门却被突然推开,进来一个身着粉衣的小姑娘。

 

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被绾成可爱俏皮的双髻,齐齐的刘海下一双灵动的大眼睛,玲珑小巧的鼻子,嫣红水润的小嘴,乖巧可爱。

 

初见她是半年前,他坠落悬崖险些丧命,小桃姑娘救了他,日夜不休照顾着近半月。后头回了北镇抚司再来寻她却再也找不着。

还以为再见不到的人,突然就出现,让他实在惊喜。

 

“小桃姑娘……” 岑福的大刀就差一点没有收回来。

 

“阿福哥哥,原来是你呀!” 带点儿婴儿肥的白皙小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,小小的梨涡衬得她更加俏丽。

 

软软的声音传到他耳朵里,只觉得胸口突然砰砰地,像是一只小鹿要跑了出来。

“嗯。小桃姑娘怎么在这?”

 

“我来这寻我师娘……” 说起师娘,水汪汪的大眼睛突然暗了光,表情也变得有些失落,细微的变化哪里逃得过锦衣卫的眼睛,自是将一切收入眼中。

“对了阿福哥哥,你没事吧?”

 

“嗯?什么?” 面对小姑娘画风突变的问题显然无措。

 

“刚才我上来准备推门,听见屋里好像有嗯嗯的声音,我害怕是坏人又下去找了店家,不过没找到人,大着胆子进来发现是阿福哥哥。”小桃乖乖地说,没注意到岑福的脸此时变得通红。

 

“没……没事,你听错了。” 岑福不自在,刚才没注意,谁知道这家店隔音那么差,还被小桃听见了,还好她什么都不懂。

 

“唔……是吗。那阿福哥哥怎么在我房里?” 阿福哥哥说听错了,那应该就是听错了吧。

 

“你的房里?” 店家怎么回事儿。

 

“对啊,右边第二间嘛,没错呀。” 小桃起身又到门外再数了一下,确实没错,就是她的房间。

 

“我……我可能…走…走错了吧…对不住。” 岑福起身去了左边的屋子,烛灯亮着,但确实没人,深叹了口气。小桃姑娘不会当他是个下流胚吧。

 

小桃没觉着有什么,笑着回岑福没关系,二人各怀心事回了屋。

 

今日一早要回北镇抚司复命,临走前敲响了小桃的房门,这咚咚咚的三声虽是短暂却历经了十几个举起放下的回合才落下来。

 

小桃迷迷糊糊打开门,睡眼惺忪,还打着小哈欠。

 

岑福看着小丫头,睡得衣襟有些松散,隐隐约约透出鹅黄色兜肚带子,霎时脸又红了个透。

 

“唔……阿福哥哥,什么事儿啊 ……” 困,伸出小手揉了眼睛才看清楚是岑福站在门前。

 

“我要去趟北镇抚司,你…你要和我一起吗?” 其实岑福想说的是,我要去北镇抚司,怕你一个人受委屈,姑娘家家的一个人太不安全,想带你一起去,再带你回陆府。

谁知道说出口是这样一句干瘪瘪的话。

 

“啊?我去干嘛?” 果不其然,小姑娘更晕了。

 

“……”

“这个给你,随时来找我,没人会拦你” 把绣春刀往小桃怀里一推,立马转身离去,怎么每次见着小桃,心里就像打鼓一样,连话也说不明白。

 

“什么呀……阿福哥哥好奇怪…” 低头看看怀里的岑福塞来的东西。

 

岑福的脸就这样一路红到了陆绎跟前。

---------

也不知她现在在做什么,师娘有没有找到,为何今日不见她来寻他……把小姑娘的一言一行翻来覆去想了数遍,才慢慢睡去。

 

陆绎发现岑福今日比昨日更不正常。

 

往常里沉着冷静有分寸的一个人,现下是各种不稳重。

添茶添到水漫公文桌,研墨研到墨汁溢砚台。

 

陆绎手里拿着书卷,看着溢出的墨汁,又微微抬眼看了岑福,见他一点儿没有发觉的样子,清了清嗓子。

 

“岑校尉这是要墨溢公文桌?”

 

“大人,卑职……” 话未说完,来人通报门外有个小姑娘要找岑校尉。

 

“小姑娘?” 来找岑福?

 

“小桃姑娘?” 岑福喜溢眉梢,原想她应是不好意思麻烦自己,待散值后去客栈找她的。

 

“让她进来。” 陆绎看着岑福这惊喜的样子,淡淡勾唇,有意思,他倒要看看,这小桃姑娘是谁。

 

“阿福哥哥,你的刀忘拿了。” 小姑娘今日还是双髻,还是可爱乖巧,换了件粉橙衣衫,衬得面色更红润。

 

“阿福哥哥?” 陆绎放下手中书卷,笑着瞥了眼旁边快要开花的岑福。

“我竟不知岑校尉还有个妹妹。”

 

“大人,这位就是上次救了卑职一命的小桃姑娘。”

“这是我们大公子,陆大人。”

 

“大人好。”小桃笑着冲陆绎微微点头,原来这就是陆大人啊,长得是挺英俊的,不过…不过她觉得阿福哥哥更好看点,嗯。

 

“姑娘来找岑校尉有何事?” 瞧着面前小丫头笑眯着眼,岑福就只知道盯着姑娘家看,真是…

 

“啊,我来还刀给阿福哥哥,对了还有这个。” 说着从胸前衣裳里抽出一条月白祥云腰带。

“这个也是阿福哥哥的,前日晚上掉在我房里了,哥哥也没发现。”

 

闻言陆绎、岑福二人俱是震惊。

 

“这!我!” 要命。岑福当时没注意,怪不得他觉着哪里怪怪的,真丢脸。

 

“岑校尉真是…出息了啊。” 陆绎实在忍不住瞪了岑福,颇有恨铁不成钢的意思。

前日晚上,送了刀还送了腰带,腰带那物都送了出去,做了什么事情可想而知!

自己怎么没发现岑福竟是这样下流!这下可好,姑娘找上门了,这传出去,别人定对北镇抚司和他陆绎成见更深。

 

“大人,不是这样的,那日晚上卑职中了…中了那种药,所以才到客…” 陆绎抬手打断岑福的解释,谁有兴趣听你在这讲你的风流事,登徒子。

 

“小桃姑娘,我们锦衣卫虽说无情,但若岑福真做了浑事,我陆绎自是不会包庇,此事定给姑娘一个好的说法。” 陆绎脸色阴沉。

 

“大人,不是…” 凌厉的眼神像刀子一样飞过来。

“闭嘴! ” 岑福委屈。

 

大人……真不是您想的那样,我委屈!

 

小桃圆溜溜的鹿眼看会儿岑福,又看会儿陆绎。一个面色通红欲言又止,一个黑青着脸十分吓人。

师傅说得真是没错,锦衣卫脾气好奇怪。

 

后来小桃也不知道为什么陆绎非要接她去陆府,还说什么让她放心,在陆府岑福不敢乱来。

 

“陆大人比阿福哥哥还怪,阿福哥哥也没乱来啊。” 虽说不知道为何要防着岑福,但陆府人多,跟姐姐们打好关系说不定能早些找到师娘,也就安安心心住下了。

 

陆绎不想听岑福说话,早早打发他回屋,自己也回了歇房找夫人商量。

 

等到陆绎把这事儿讲完,今夏瞪大双眼,她没听错吧?岑校尉?玷污姑娘清白?

“大人搞错了吧,岑校尉不像那种人啊,他看起来比您还闷。”

 

“姑娘家都找上北镇抚司了,这事我已派人去查,过两日就清楚。”陆绎深深叹口气,岑福怎么会这样。

 

“大人听岑校尉怎么说的?” 今夏站起身给他顺气,怎么感觉大人像养了个儿子一样操心。

 

“他的话能听得,我便不会另找人查了。” 男人都是色中饿鬼,虽然自己也觉得岑福不像那种人,但若中了媚 -药可就说不准了。

 

“也是,查查总归稳些。那大人,此事若是真的,又该如何?”

 

“岑福同我一起长大,外人面前他是侍从,可我当他却是手足一般。他如今年岁不小了,那小桃姑娘我瞧着不错,岑福对她也有意,此事若是真的,就给他成个家吧。” 陆绎握住今夏的手,将她拉到怀里抱着。

“夫人觉得如何?”

 

“我觉得,大人英明!” 今夏对着陆绎竖起大拇指,大人做事向来稳妥的。

“对了大人,岑校尉的话不可信,小桃姑娘的话可信吧?”

 

“夫人的意思是,问问小桃姑娘?”

 

“嗯。虽然姑娘家看重名节,不过要是能有个名分,这既不损清誉,又能水落石出。”

 

“说得也是,那明日夫人可去找那小姑娘谈谈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

这日夜里大家心里各揣心事。

陆绎:岑阿福长大了,这也正常,不能太责怪他。

 

今夏:府里好久没办喜事了,添个妹妹真好!

 

阿福:天气冷了,要给小桃妹妹添件新衣裳,可怎么送她呢?

 

小桃:嗯…这床真是软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7)
热度(11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